镜头 | 节前监督不松劲 纠治“四风”不止步

发布时间:2022-09-07 17:19:13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中秋节将至,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节点精准发力,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思茅区纪委监委通过检查相关单位会计凭证、报表、账册等方式,严查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节日病”。(王晔鑫 摄)

节日临近,走亲访友、聚餐饮酒等活动增多,景东县纪委监委联合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定点检查、流动巡查等方式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深挖背后的“四风”问题。(商有锋 摄)

景谷县纪委监委编发通俗易懂、寓意深刻的廉政警示语,以微信、短信的形式给党员干部送上一份温馨的提醒,既表达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关爱,又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石秉娟 摄)

镇沅县纪委监委重点对餐厅饭店开展监督检查,收集挂账、阶段性结账等隐形变异吃喝问题线索,持续释放用铁的纪律管住违规吃喝的强烈信号。(普红宁摄)

江城县纪委监委走访土特产销售点,通过调监控、查票据等方式,严查违规用公款购买土特产进行消费、送礼等问题。(沈雷 摄)

澜沧县纪委监委深入商场、超市、月饼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了解月饼价格档次、进货票据、销售记录等情况,严防“天价月饼”问题成为节日腐败、隐形腐败的“润滑剂”,狠刹背后的送礼之风、奢靡之风。(罕珊 摄)

(普洱市纪委监委  雷红艳  王森元 || 责任编辑  田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