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最是端午情浓时

发布时间:2022-06-03 08:11:11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呷粽子,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夏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又名重午节、重五节、五月节等,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红河州各族群众纷纷用独特的方式唤起文化记忆。

泸西傣乡人民挥舞巨龙喜迎端午,祈求风调雨顺、作物丰收。(泸西县纪委监委  张云迎  摄)

蒙自市纪委监委将家风建设融入传统节日,在端午节前夕开展“清风话廉洁”活动弘扬良好家风。(蒙自市纪委监委  徐雪  摄)

小小的粽子包含着对家人的浓浓爱意,个旧市小蔓堤村村民正在准备端午节全家团聚时吃的粽子。(个旧市纪委监委  张航  摄)

建水县“爱心妈妈”巾帼志愿团队与孩子们一起包粽子,体验端午节文化习俗,弘扬传统文化。(建水县纪委监委  谭丽  摄)

开远市的萌娃们和父母一起参加端午节传统民俗文化体验活动,感受传统文化的乐趣。(开远市纪委监委  开纪轩  摄)

石屏县党员干部到特殊教育学校与该校师生包粽子,喜迎端午到来。(石屏县纪委监委  张迪  摄)

(红河州纪委监委  马子茵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