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廉洁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2022-06-01 16:10:52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红河州探索廉洁文化教育方式,做到廉洁教育“一个都不能少”,让清正廉洁之风浸润童心,并通过孩子影响家长,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扩大廉洁教育的社会效应。

蒙自市纪委监委将家风建设融入传统节日中,开展“传家训树家规立家风”讲堂活动,让良好家风家教代代传承,润物无声。(孙自远 摄)

绿春县通过开展“大手牵小手”“家风正,学风正”活动,让学生把从学校学到的廉洁意识、良好品德带回家庭,共同促进家庭家风建设。(马娅 摄)

个旧市纪委监委联合个旧市教育局,常态化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把廉洁的相关知识融进思想品德课程、鼓励学生创作廉洁手抄报、廉洁班级黑板报等形式,让孩子们从小就接触到与廉洁相关的知识和课程。(马良玉 摄)

建水县举办“廉洁文化润童心”主题阅读活动。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阅读绘本,引导孩子们要做讲廉洁、守诚信的人。(薛兴业 摄)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弥勒市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周末时间带领孩子走进博物馆,以文物为载体,给孩子们讲述展品中蕴含的廉洁文化。(杨婷婷 摄)

元阳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闲暇时间,和孩子一起学习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引导孩子从小树立廉洁、诚实、公正的价值观。(杨梦婕 摄)

(红河州纪委监委  周笑延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