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甸:从严查处党员 公职人员酒驾醉驾 参与赌博问题

发布时间:2022-01-17 15:13:56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日前,施甸县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通报了数起党员、公职人员酒驾、参与赌博等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全体党员、公职人员要引以为戒,时刻坚守法律底线,自觉抵制诱惑,倡导积极向上、健康文明新风尚。”近日,施甸县纪委监委召开节前警示教育会。会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重申了严禁酒驾醉驾、严禁参与赌博的纪律要求,并针对节日作风问题进行专门强调。

“身边的真实案例警示我,一定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绝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的活动。”参加完警示教育会后,一名党员干部深有感触地说道。

“春节临近,走亲访友、聚餐饮酒等活动增多。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多发易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县纪委监委加强对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参与赌博问题的查处力度。同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鼓励群众通过信函举报、电话举报、网络举报等方式反映节日期间“四风”问题。2021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共受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35件,涉赌问题线索18件,持续释放监督常在、震慑常在的强烈信号。

在此基础上,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财政局、审计局、公安机关等部门,扎实开展作风问题监督检查,既盯紧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接受宴请、虚列开支公款购买高档酒水、工作日饮酒等餐桌上的腐败,又严查酒驾醉驾、参与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并循线深挖酒驾醉驾、酒局饭局背后的“四风”问题。

为防止监督检查一查了之,对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参与赌博问题,县纪委监委坚持发现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既要让违纪违法人员知耻知止,又要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震慑作用。近期,县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通报曝光党员、公职人员酒驾、参与赌博问题2期11人。

“春节期间,我们将始终紧绷纪律作风弦,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参与赌博等问题。”施甸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潘继梅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