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开展机关作风教育整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 14:10:03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我们要把党性修养牢记心中,做到吾日三省吾身,自觉对照党规党纪检查自己的言行,敢于同形形色色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原则和制度的现象作斗争……”日前,在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会上,石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提出要求。

石屏县纪委监委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要求,切实解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印发《石屏县纪委县监委关于开展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作风教育整顿的方向、目标、任务、措施,发出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从严从实从紧的动员令。

此次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突出重点,围绕政治能力、纪律作风、业务能力、担当作为四大方面,以揭短亮丑、刀刃向内、重塑形象、重整队伍为目的,成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领导小组,抽调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监督室、机关党委等部门相关干部为成员,并按照专题教育活动的各个步骤,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结合实际,统筹协调、灵活安排,保障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各项工作同步推进,避免形式主义。

同时,在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中,各党支部、各部门结合本支部、本部门、本岗位工作职责,举一反三,认真开展纪律作风自查自纠。根据查找情况,建立个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完成时限等,切实解决政治站位不高、安全意识淡薄、纪律规矩不严、责任担当不够等问题。对敷衍应付、查找不严的,责令重新开展自查自纠,做到精准施治、靶向治疗。

此外,坚持正反两方面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双过硬标准,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个人自主学习、各党支部集中学等方式,既学党章和党规党纪,又学宪法和监察法、刑法等法律法规,并充分利用县内外查办的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督促问题有效解决。

“作风整顿活动将把关心干部、爱护干部、保护干部的初衷贯穿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全过程,注重在执纪审查、监察调查和巡察的实战中锻造一支纪法双修、纪法兼备、守纪律讲规矩的专业化干部队伍。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我们将建章立制、形成长效,强化结果运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石捷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