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宁:充分听取意见建议 为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12-08 15:25:52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请大家将个人的手机统一交给工作人员保管,到指定位置上坐好……”这是昌宁县纪委监委周一干部职工例会学习中的一个场景。

“怎么突然要上交手机了……”干部职工的心中出现了一连串的疑问,气氛瞬间紧张起来。

会议开始后,主持人给出了答案:“请各位干部职工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及个人特长、特点,围绕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谈想法、提建议。大家可以针对队伍建设、也可以针对某一项具体业务,主题、格式、字数不限,但要求认真思考,独立完成。”

“换届以后,班子要有新气象、队伍要有新发展,工作要有新突破。”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道,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130余人,县纪委监委超过100人,如何充分听取意见建议、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如何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辨识度”和“贡献率”是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新一届领导班子必须深入思考的问题。

“对于一般干部来说,平常大部分精力只是用来完成部室负责人安排的工作,基本不思考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怎么发展的问题。”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一位干部认为,纪检监察工作点多面广,领导也很难一对一地听取意见,这样征求意见的形式很好,能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出自己的力量,也觉得很自豪。

“这样的征求意见就像一次闭卷考试,考你的大局意识,考你的综合素质,更考你对如何推进本职工作的思考。”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道,征求意见会议同时也是一次思想认识的碰撞和素质提升的历练。

“提到高质量发展很惭愧,很多时候自己只做到了尽力而为,没有做到全力以赴,下一步要切实强化学习,提升素质,做到敢担当、善作为。”有的干部通过思考,对标对表,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不但要注重意见征求,更要注重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据悉,此次“问诊”后,县纪委监委及时召开会议,明确结合收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理顺内部管理机制,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同时,对个人的困难和诉求,充分结合实际为干部职工解决,不断强化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打造想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曾春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