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定制纪法教育“新课堂”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3-29 19:12:41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澜沧县纪委监委聚焦职责定位,选派4名能力强、业务精的纪检监察干部到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和县司法局讲授廉政教育,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授课的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对党风、巡察、案件查办等工作的所见所感,围绕该县查办的一些案例以及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以案为鉴、抛砖引玉,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政法干警进行授课。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制作《澜沧县政法系统违纪违法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并将其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一个重要学习内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警示。

此外,县纪委监委以此次教育整顿为抓手,要求政法系统各单位党委(党组)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全体政法干警的日常管理监督,将监督触角从“八小时之内”的工作圈延伸到“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及时发信号、打招呼、作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压力传导到位、人员管理到位。同时,要求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好监督责任,督促推进政法各单位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为建设“平安澜沧”提供坚强保障。(罕珊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