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逢提必考 把好履新干部任前“廉洁关”

发布时间:2021-03-28 16:09:36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对拟提拔干部进行任前廉政知识考试,就是要把好干部提拔任用的‘入口关’,也是加强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逢提必考、逢任必考是洱源县在干部任用上一直以来坚持的做法。”近日,洱源县纪委监委对16名拟提拔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履新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教育引导履新干部廉洁自律、严以用权。

本次考试从县纪委监委编印的《洱源县党员领导干部任前廉政知识题库》中随机抽题,考试内容侧重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内监督条例及新修订的党章、党内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政知识。县纪委监委对试卷内容严格保密,考前认真宣读考场纪律,考试全程严格监考。考试成绩及时向县委组织部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通报,并被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考试成绩不过关者,一律延缓提拔使用。

通过开展任前廉政考试,有力地促进了各级领导干部学习廉政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促进拟任用干部自觉接受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学纪、明纪、用纪、守纪的良好氛围,真正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效果,不断推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深入开展。

“这次考试不仅检验了我的廉政知识学习成果,也给我打了一剂‘醒脑针’。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将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坚守廉洁底线。” 考试结束后,参考人员感慨地说道。

据悉,去年以来,该县共组织开展任前廉政知识测试4场次,共对40名新提拔重用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体检”。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把任前廉政知识测试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任前重要提醒环节,着力提高廉政知识测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助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强化纪法意识和担当意识。(杨丽萍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