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学思践悟 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培训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21-03-22 19:38:58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3月17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问责专题业务培训班开班,楚雄州共有64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州分会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专心听讲、认真记录、深入思考;培训之余,州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晚上的时间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参训人员谈认识、谈体会,找问题、找差距。

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金腾华说道:“通过这次培训,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对问责工作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问责工作就像一幅画卷,需要全面系统解读,深入细致研究。”

“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工作中要有纪法意识、纪法思维,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开展问责工作。”州纪委监委一干部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工作者,应该学好学深学透并用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法规。

“对标省纪委监委,我们要在精准问责、建立健全协同工作机制等方面上再下功夫。”参加培训后,州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李亚芬如是说,“下一步工作中,要持续做好对问责案件的审理把关,开展好问责激励关怀谈心谈话等工作,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工作,实现查办案件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此次培训非常及时,为我今后做好问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双柏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靖说道,“这次培训对我来说既是一次坚定政治方向的醒脑充电,又是一次提升业务水平的助力加油。我将把此次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做好问责工作的具体实践,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培训学习作为一次“充电”的机会、作为一个“加油站”,认真思考,力争在认识上有新提高、知识上有新拓展、能力上有新提升。

据悉,此次培训学习讨论,全体参训学员不断掀起头脑风暴,发言“有味”“有料”,直面矛盾和问题,谈意见、谈建议、谈思路、谈对策,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杨永馨  韩学萍  李媛娟 || 责任编辑  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