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涧:制定“三个责任清单” 推动监督和履职形成闭环管理

发布时间:2021-03-12 19:07:18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要认真对照十项工作责任清单,扎实开展好监督执纪工作。”为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职责,今年以来,南涧县纪委监委制定“三个责任清单”,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压实监督责任,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根据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任务分别制定了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乡镇纪委书记十项工作责任清单。责任清单包含了学习党内法规和法律知识、案件审查调查、党风廉政建设日常监督和业务指导、重点领域专项监督、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廉政教育、信息和宣传等十项工作责任,将定性和定量相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监督和履职形成闭环管理。

“听了杨书记对十项工作责任清单的详细讲解,我对今年工作目标任务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倍感压力,年底要完成这十项工作任务,得认真谋划和执行才行啊。”认领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十项工作责任清单后,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为切实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增强对“三个责任清单”的重视和落实,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逐条逐项学习十项工作责任清单,使每一个纪检监察干部全面深入理解责任清单内容,认领工作责任,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据悉,十项工作责任清单日常贯彻落实情况由分管领导、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共同进行监督,年底一次性进行考核,考核情况将进行通报。(者文红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