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用铁纪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2021-03-12 19:07:27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我们组织新选调的干部集中观看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就是要告诫大家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只有以身作则、坚守纪律底线,才能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临沧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说道。

近日,临沧市纪委监委给新选调的16名纪检监察干部准备了“见面礼”——集中观看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把严的要求贯穿队伍建设始终,以政治过硬、理论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为标准,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该市坚持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同步推进,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担当能力。从加强学习、筑牢基础、思想引领、扎实工作入手,开展全员学习、全员培训和辨析式测试,综合运用“选训”“点训”等方式,全面提升干部素养和监督执纪本领,做到监督有底气、执纪有硬气、问责让人服气。

市纪委监委加强源头管控,全面查找信访受理、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等各环节的管理盲区,不断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制约机制体系。严格落实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制度和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登记备案及责任追究等规定,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强化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巡视巡察、追责问责等各方面,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

耿马县纪委监委制定下发《耿马纪检监察干部“7严守”规定》,将其作为指导和规范纪检监察干部行为的“指南针”,为强化自我约束立规矩、明底线。镇康县纪委监委通过建立完善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廉政档案,开展专项治理,让纪检监察干部“亮明家底”。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强化队伍纪律规矩意识,以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典型,督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对照反思,始终做到心存敬畏、常怀戒惧。

“只有让‘执纪者有着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监督者时刻都接受监督’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督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筑牢信仰之基,强化使命意识,才能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中更好地履职尽责。”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铿锵有力地说道。(徐守菊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