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陵:以“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年”活动助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10 18:02:48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为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今年以来,龙陵县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年”活动,创新方式方法,搭建多种平台,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充电加油”“强筋补钙”,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了一支党性强、作风好、形象优、业务精的执纪铁军。

在“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年”活动中,该县通过集中学习、党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学习,围绕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大讨论大测试大比拼,增强业务本领,组织全员培训、全员学习、全员考试,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

该县采取内部轮岗、选派参加上级机关工作等方式开展实战练兵,加大内设机构、派驻机构、巡察机构之间的干部交流轮岗。以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目标,通过交流轮岗,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增强干部队伍活力,不断提升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县纪委监委还坚持把查办案件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举措,积极创造条件让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纪律审查工作,发挥办案能手传帮带作用,加强审查调查程序培训,在案件查办过程中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熟悉办案流程,提高办案能力,历练工作作风,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同时,开展优秀案件评比工作,激发工作活力,着重培养一批监督能手和办案能手,着力培养选拔一批优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

“活动中,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协作配合,做到试点先行与全面推广相结合、各有亮点与经验交流相结合。10个乡镇纪委结合工作实际,打造各自工作亮点,不断提升基层乡镇纪委工作‘辨识度’,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熊毅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