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举办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1-03-10 18:07:17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近日,文山州纪委监委举办专题学习研讨班,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研讨。

此次专题研讨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授课、分组研讨、现场交流等方式进行。州纪委监委领导和业务室部负责人围绕各自的分管工作,聚焦扎实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查调查职能作用、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精准发现问题和问题线索等专题展开授课

这次集中学习,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模范带头作用。参加学习的人员为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纪委书记、县(市)监委主任,州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室(部)主任(部长),州委巡察办副主任,州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

“针对部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不专、不精、不全的问题,建议加强纪法学习和实战练兵,坚持常委、委员领衔,室(组)负责人带队,继续推进全员办案、全员大练兵,搞好传帮带,培养业务能手。”

“一些地方的监督合力没有形成,监督工作浮在表面,没有最大限度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前,州纪委监委组织部梳理出“如何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如何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如何加强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和监督等31个学习研讨提纲,让参加研讨的干部提前做准备。分组围绕“创先争优怎么办、纪检监察工作如何干”来讨论如何推进工作落实、破解工作难题、谋划工作亮点。

“经过加强政治监督专题辅导,我对如何从政治上看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这对我今后开展工作有很大帮助。”参加研讨班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州将持续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韦世平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