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累计积分兑红旗 以党建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3-09 17:59:10   来源:昭通市纪委监委

“各党支部要按要求完成党员大会、支委会议、党小组会议、党课以获基础分,在此基础上每开展一次先锋行动积2至5分不等,每累积5分可兑一面红旗,并按季度进行评比……”

近日,昭通市纪委监委以“先锋行动累积分兑红旗”为抓手,创新机关党建载体,带动机关党建质效提升,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压实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责任,我们实行支部党建积分制度,并开出积分兑红旗‘节目单’。”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兑红旗“节目单”主要包括学习创新积分、荣誉争先积分、服务中心积分、为民服务积分、践行文明积分、助推群团积分六个方面。

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支部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扶贫点、后进支部挂联点等地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研讨”“我为群众办实事”“除陋习、树新风”等活动,创新“累积分兑红旗”的形式与内涵。

此外,市纪委监委坚持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六大兑红旗“节目单”,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职能职责工作为落脚点开展先锋行动,确保发挥“党建+”作用,营造“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的良好氛围。

“要找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着力点,抓党建引领保障业务开展,抓业务实践促进党建深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将层层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探索具有委机关特点的党建工作模式,为圆满完成纪检监察机关各项工作任务提供组织保障。(马永亮  孟朝霞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