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春:强化纪委委员履职能力 激活监督执纪“神经末梢”

发布时间:2021-03-06 08:21:38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通过这次谈心谈话,我对于纪委委员的身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以案为鉴,以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准来约束自己,做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近日,在“以案促建”谈心谈话工作结束后,绿春县大水沟乡纪委委员王晓东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绿春县纪委监委把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纪律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从集中培训、以案代训、谈心谈话等方面入手,着力提高乡镇纪委委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质效。

县纪委监委将纪委委员教育列入年度培训计划范围,以周一学习例会、全员培训、随堂测试等方式,持续强化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为大家“充电蓄能”。针对部分乡镇纪委委员任职时间不长、业务不熟练的情况,该县有计划地抽调乡镇纪委委员到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参与办案,通过“以案代训”提升乡镇纪委执纪审查效率和办案质量。同时,该县充分利用任前廉政谈话、“以案促建”谈心谈话、提醒谈话等方式,切实做到教育警醒、防微杜渐。

“纪委委员就是群众身边的监督执纪‘神经末梢’,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离不开纪委委员的有效履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提升纪委委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吴莲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