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观看并热议《“一生只吃这碗饭”——追记广南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诚同志》 以榜样力量促履职担当

发布时间:2021-02-24 16:22:40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2月22日,云南卫视《清风云南》栏目播出《“一生只吃这碗饭”——追记广南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诚同志》,西双版纳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平台进行了观看,反响热烈。

州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海东表示:“刘诚同志带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奋战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一线,完美地诠释‘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精神,我们要学习他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决心,力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创出一流佳绩。”

“纪检监察干部干的就是得罪人的活,而刘诚同志却说‘我一生只想吃这碗饭到头’,究竟是什么让他对这份事业如此热爱与坚持?在纪录片中节选他的日记本片段里,我清晰地感受到了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真实,‘放纵如山倒,自律如抽丝……’日记是写给自己的,无须掩饰,这字字句句写下的都是他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因为热爱,所以他能长年累月地坚持,因为坚定的信仰、浩然的正气,所以他能征服对手,取得胜利。我们需要的就是这股劲!”景洪市纪检监察宣传部干部张灿坤深有感触地说。

“从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到县纪委监委,刘诚同志始终奋战在反腐治贪的第一线。他是亲人眼中的‘陌生人’、查办案件的‘老猎手’、传帮带的‘老师傅’、心系群众的‘柔情汉’,然而他的生命最终定格在了41岁。一路走来,刘诚同志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倒下前仍奋战在办案一线,他身上所体现出的忠诚、干净、担当品质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最亮的底色。刘诚同志走了,但他的精神却永远激励着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砥砺前行。”勐海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监督审查室主任张红燕观看视频后动情表示。

“不计个人得失的甘于奉献和不顾情面的坚守原则,展现了刘诚同志的党性坚强和职业习惯。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他不仅是铁面无私的执纪者,更是心系群众的贴心人,用‘一生只吃这碗饭’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与信仰。刘诚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铿锵誓言,为我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树立了学习标杆,是我们的骄傲和榜样。”勐腊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杨琴说道。

“广南县纪委副书记、广南县监委副主任刘诚,他是现实版的‘侯亮平’,工作中以身涉险,敢于亮剑,与位高权重的贪腐分子斗智斗勇;他是现代版的‘包拯’,执纪执法清正廉明,如铁如山;他是同事和老百姓心中的‘定心丸’,言传身教、亦师亦长,有他身影的地方,就有踏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刘诚同志就是我们前行的‘灯塔’。”勐腊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王淑君说道。

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刘诚同志为楷模和榜样,牢记党的嘱托,担当尽责,无私奉献,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周荣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