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专题片《“一生只吃这碗饭”——追记广南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诚同志》

发布时间:2021-02-24 16:19:48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2月22日,云南卫视《清风云南》栏目播出专题片《“一生只吃这碗饭”——追记广南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诚同志》,楚雄州纪检监察机关提前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转发节目预告。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自发通过电视、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看节目,节目中刘诚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州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广泛热议。

“‘一生只吃这碗饭’是刘诚同志的铮铮誓言,充分体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在别人眼里,他是‘不讲情面的朋友’,是‘总不顾家的丈夫’,是‘极不称职的父亲’,然而他却用短暂而精彩的生命擦亮了胸前的党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纪检监察干部的本色,他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精神,令人动容。”姚安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韩忠祥深有感触地说道,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将刘诚同志的精神传承下去,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敢于亮剑的勇气投身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为纪检监察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在平凡中坚守初心,在坚守中履职尽责,在履职中绽放生命之光。刘诚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一点一滴的平凡工作,凝聚成不平凡的精神丰碑,用生命书写了‘一生只吃这碗饭’的铮铮誓言。”禄丰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段银梅表示,将以刘诚同志为学习的榜样,学习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兢兢业业、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忠诚履职尽责,争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

“刘诚同志是我们身边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他的事迹感人肺腑,让我的思想深受触动。”双柏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李光元颇有感触地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学习他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大胆干事的优秀品质,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秉公执纪,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拿出担当的精神,苦练内功,提高本领,做一名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纪检监察干部。”

“观看了‘一生只吃这碗饭’专题片,我被片中刘诚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时刻用刘诚同志先进事迹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监督执纪第一职责,盯紧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在江坡镇落细落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牟定县江坡镇纪委书记周正开说道。

“刘诚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深受感动,他用生命履行了‘一辈子就只想吃这碗饭到头’的誓言,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可靠、知重负重、勤勉踏实、秉公执纪的时代内涵,这种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尤其对于刚走上纪检监察岗位的我来说,更要以刘诚同志为榜样,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英雄致敬、向榜样看齐,把刘诚同志的崇高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在本职岗位更加履职尽责,切实将榜样的力量化作全面从严治党的正能量!”楚雄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李显晶说。

“‘音容虽逝,德才永存。’刘诚同志永远地倒在了自己热爱的岗位上,当看到他对父亲所说的‘我这一生就想吃这碗饭到头’,我感受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担当,看到他幼小的孩子所问的‘一个人要死多久’,我体会到作为一名父亲的遗憾,不禁落泪。”武定县纪委监委第二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室主任李增福说道,“我和刘诚有着同样的工作经历,他平凡而丰富的一生将指引着我在基层纪检监督执纪一线继续战斗。今后,我将在政治上坚决做到忠诚可靠、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在工作上不断强化纪法意识,充分运用纪法思维方式认识问题、解决问题,依法依规依纪查办案件;在生活上始终做到廉洁自律,明辨是非,对歪风邪气坚决制止。”

“看完《‘一生只吃这碗饭’——追记广南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诚同志》专题片后,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一路走来,刘诚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真诚付出,践行了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回应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保持斗争精神,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基因’。我们必须真抓实干,增强斗争本领,养成主动的学习习惯、严谨的办事态度、良好的个人形象,不断提高政治修养、思想觉悟、科学判断能力、临机处置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相关业务能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党内顽瘴痼疾开刀,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正本清源、拨正船头。”永仁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仕琳说道。(邓永平  徐燕梅  张朝琼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