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发出预警书 靶向治疗工作落实中的形式主义问题

发布时间:2021-02-19 14:57:58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移交你单位的问题线索还有10件未结,请切实加以整改,按质按量上报办理结果……”近日,沾益区纪委监委向问题线索办理不力的乡镇纪委下发了预警书。

为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靶向治疗工作落实中的形式主义问题,近日,该区纪委监委建立提示预警制度,对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部署决策中做选择、搞变通,在审查调查工作中调查工作不深、审核报结不严、结果反馈不周等问题,通过电话督办、实地走访和口头提示预警后整改仍不及时、不到位的,及时下发预警书,列明预警事项和整改落实要求,限期整改,靶向治疗工作落实中的堵点、卡点问题。

建立完善工作台账促整改。承办部门接到预警书后,需主动与预警书发出部门联系,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区纪委监委收到整改情况报告后,对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审核,对整改完成的进行销号。

“预警书不是一发了之,而是通过提示预警压实工作责任,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和凝聚力。”据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被提示预警的单位,年底纪检监察业务量化考核中相应工作予以扣分处理;对于被提示预警后,未完成整改任务造成严重后果,以及预警后仍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以过硬的作风淬炼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区下发预警书12份,推动解决问题21个,对工作落实不力的4个乡镇纪委书记进行了约谈。(黄丽娟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