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9 15:00:02   来源:昆明市纪委监委

2月7日,昆明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省委书记阮成发对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忠实履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职能职责,为持续修复净化昆明政治生态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对市纪委监委的工作、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但也要清醒看到,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突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目标;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始终把群众期盼作为正风反腐发力点,深化治理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不断提高治理效能和治理水平;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落实。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要认真落实体制改革规划任务,持续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深入推进监督工作理念、实践、方法创新,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质效;要把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刘佳晨、杨正晓等出席会议。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杨大庆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动新时代昆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开启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设分会场。(昆晓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