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县:强化学习培训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换挡提速

发布时间:2021-02-11 08:16:57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书证复印件未注明出处、取证时间、取证人少于2人签名。深入综合监督部门重要岗位、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方式单一、发现能力不足……”像这样由各部(室)组负责人、乡镇纪委书记轮流上台授课、交流发言的做法,已成为云县纪委监委通过强化学习培训、做实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

去年,云县纪委监委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坚持把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摆在重要位置,查薄弱、补短板,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以案代训、专题研讨等方式“加油”“充电”,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纪法双施双守的本领和担当。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邀请上级纪委监委、县直部门有关负责人来授课,沟通交流,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从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以及派驻机构等岗位中挑选政治过硬、学习能力强、工作表现好的纪检监察干部选派到省、市纪委监委机关跟班锻炼、参加培训,学习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方面的知识,“走出去”,让纪检监察干部增长见识、拓宽视野,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组织参加中央、省、市纪委监委专题业务知识培训学习9期108人;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省、市纪委监委专项工作9期13人,开展集中学习35期1265人(次),推动补齐短板、全面提能。

此外,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背叛初心终自毁》《反腐枪声》《政治掮客苏洪波》《围猎:行贿者说》《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等警示教育片,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常思己过,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做遵纪守法的引领者和示范者。

“己不正焉能正人?正人先正己,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是纪检监察机关永恒的主题,也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我们要持续用力、持之以恒,让纪检监察干部在攻坚克难中锤炼过硬本领,推动云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段文艳  祁惠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