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各党支部以党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12-02 23:00:39   来源: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监察室 省委第八巡察指导督导组文山小组

12月1日下午,云南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后,省纪委监委机关与巡视巡察机构各党支部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深入开展交流讨论,谈感悟说体会,以实际行动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及时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大会精神。支部党员一致认为,王宁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十届省纪委向党代会的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振奋人心,可学、可读、可研,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和奋斗目标,指明了工作努力方向。

“作为监督执纪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聚焦重点工作和重点领域,出实招、出硬招,推动监督执纪工作取得新成效。”围绕下一步工作怎么干、干什么,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党支部党员各抒己见。“我们要做到学深悟透,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探索,敢于担当,进一步增添工作成色、提升工作品质,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发展中体现‘辨识度’和‘贡献率’。”支部书记刘力结合传达学习和交流发言情况,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和进一步做好监督执纪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12月2日下午,省纪委监委宣传部编辑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会通过的工作报告,是一篇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牢记嘱托的政治报告。”宣传部编辑部党支部要求,要将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纪检监察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立足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实际,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人民情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牢牢把握正确工作导向。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赶考’告诫,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立足新发展阶段对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的新要求,找准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质效的着力点,坚持首先从政治上看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为打好政治生态保障牌作出积极贡献。”

12月2日上午,省委第八巡察指导督导组文山小组及时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组织党员干部谈体会、谈认识。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使命担当,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清醒到位、分析形势客观深入、谋划未来系统全面、措施路径科学实际,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谈到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省委第八巡察指导督导组文山小组党员干部感同身受、感慨万千,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也是极不容易的五年,更是取得了辉煌成就的五年。展望未来,大家表示要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行巡视巡察工作能力和水平;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政治巡视巡察定位,把准政治监督工作重点,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视巡察什么、纠正什么;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树立好巡视干部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增强巡视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公信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