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丽江:纪检监察特色文化长廊以新风廉韵沁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03 18:26:22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近日,以“典藏明珠 传奇丽江”为主题的第九期云南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长廊在省纪委监委机关办公楼开展。

本次展览由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主办,丽江市纪委监委承办,设置了“信仰·丽江”“榜样·丽江”“智慧·丽江”“自然·丽江”“记忆·丽江”“文化·丽江”“绿色·丽江”等八个版块。

展览精心选取来自丽江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专家和丽江市纪检监察干部创作的500余幅书画摄影作品,用图片陈展、电子触屏等方式多角度展示丽江秀丽壮美的地域风光,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丽江各族儿女团结进取的精神面貌、人文情怀,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形式多样,异彩纷呈,作品一经展出,吸引了众多干部职工驻足观看。

“以‘爱国、正义、廉洁、进取、诚信、孝道、勤俭、和睦’为核心的毛氏家风,张桂梅、沙天文等先进模范事迹,4700多针手工制成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刺绣作品,浓郁独特的东巴文化和秀美的丽江自然风光等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党支部一名党员说,在欣赏作品的愉悦氛围中感受多彩的地方文化,了解地方党史,可以把学习转化为工作能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

“特色文化长廊这幅多彩的画卷,已成为我们机关干部职工的‘打卡地’,这期由丽江市纪委监委主办的特色文化长廊,让我们近距离、全方位地接受着丽江廉政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等的熏陶和浸润,感受着丽江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特色文化长廊里许多作品都蕴含着深刻的教育意义,是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建新阵地、新领域,为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创新之举点赞。”在参与党支部组织的参观特色文化长廊主题党日后,省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的一名党员说道。

“每次走过长廊,触手可及、抬头可见的特色文化,让我们了解云南各州市光辉灿烂的地方党史,潜移默化带来文化艺术熏陶,一方面让我们劳逸结合地开展工作,另一方面,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工作动力。”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一名党员介绍,近年来,云南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深入推进党组织建设,打造特色鲜明的文化走廊,深深感召和影响着机关党员干部,凝聚起强大正能量,党建文化“软实力”得到有效提升,党建工作活力倍增。通过这些作品的展览展示,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干事营造浓厚的氛围,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振奋精神,明确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工作中。

据了解,丽江市纪委监委将以本次展览为依托,在市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特色文化长廊建设,持续巩固扩大此次特色文化长廊展出成果,营造良好的机关文化氛围。(秦明媛  杜茜 || 责任编辑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