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1 22:38:08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12月1日下午,云南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冯志礼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党代会精神主要集中在王宁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十届省纪委向党代会的工作报告这两个文件中。大会通过的工作报告,体现了中央精神,符合云南实际,契合群众期盼,是一篇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牢记嘱托的政治报告,是一篇继往开来、团结奋进、再创辉煌的工作报告,是一篇振奋人心、提振信心、顺应民心的动员报告,是指导我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文件。大会通过的省纪委工作报告,总结了十届省纪委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在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展现了新时代新阶段深入推进云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意志。

冯志礼指出,王宁同志在党代会闭幕大会上、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结束时讲话要求,在新征程上,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赶考”告诫,在新时代的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云南见行动”“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勤政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在善于团结协作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实事求是,不能“把说了当成做了,把做了当成成了”。这些要求,我们要认真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冯志礼强调,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真抓实干,苦干实干,把党代会描绘的蓝图、确立的目标变为现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重要的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形成示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摆上重要日程,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准确理解形势,自觉把握“国之大者”,立足推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个最鲜明的主题、最迫切的任务,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坚守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在服务保障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彰显担当和作为。

冯志礼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保持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强化监督执纪。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有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突出政治监督,认真学习、对标对表、步步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省党代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加强监督检查。积极推进“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决查处搞虚假工程、做表面文章等行为。要集中精力做好12月份的工作,圆满收官今年的工作,认真思考谋划明年的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冯志礼要求,新一届省纪委常委班子已经正式履职。新班子就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不管是班子成员,还是一般干部;不管是委机关各部门,还是巡视巡察机构、派驻机关,都是云南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的一分子,都是云南纪检监察这列“动车组”的“动力组成”,都要在云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保持一往无前的斗争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的工作常态,为开创云南纪检监察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昆的省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陈雪梅  王樱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