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视频 | 奋力书写新时代答卷!5年云南纪检监察工作回顾与展望(六)

发布时间:2021-11-25 12:22:11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大理州纪委监委

大理白族自治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监督、防治腐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服务保障大局、应对风险挑战中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构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大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丽江市纪委监委

5年来,丽江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着力削减存量、遏制增量,查办了一批“一把手”腐败典型案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全市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5年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凝聚起干净担当干事业、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磅礴力量,持续守护好西双版纳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五年奋斗进取,五年砥砺前行。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发挥案件审理审核把关、监督制约作用,领导省直部门机关纪委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推动省直单位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策划/胡波  沐海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