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群众心坎上的“连心路”通了

发布时间:2021-11-25 16:00:27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这条入户水泥路质量也太差了,才修好几天的路面就又开始出现沉降、脱壳这些问题了。”“这条路还不如不修呢,现在一下大雨,水就往我家大门口冲,也没人管……”近日,楚雄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新村镇大坎子村开展监督检查时,收到了几位村民不约而同的诉苦。

“入户路硬化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群众生产生活,要求非常严格,为何会出现质量问题呢?”这一问题引起了监督检查组的高度重视。监督检查组随即对项目立项、施工进度、质量监督等各环节资料进行认真查阅,并向相关人员询问了解情况,得知该路属于新村镇2018年施工的扶贫整村推进项目之一,工程为小组道路路面硬化,全长1.1千米,由于项目取材未按要求用料,施工方未按规程施工,加上大坎子村“两委”对工程质量把关不严,造成部分路段质量不达标,该路修好半年不到就多处出现了地基下陷和裂痕。好不容易脱离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土路,没想到期待已久的水泥路又变成坑洼不平的烂路,群众对此意见很大。

情况调查清楚后,该市纪委监委立即向新村镇党委点对点发出《监督事项督办通知》,要求对该项目限时整改、限时办结,并深刻查摆在联系服务群众中的作风问题。同时,将整改问题列为市纪委监委、乡镇纪委联动监督项目,实施精准监督、跟进监督,直至问题切实整改、验收销号。

在多方督促推动下,大坎子村委会迅速制定方案措施,安排路面硬化施工方进行施工整改,施工方最终对认定的180多米问题路面进行了重新开挖和施工。仅一个星期,这个困扰当地群众的难题就迅速得到解决,新修建的硬化道水泥路串联起了村中的家家户户,一车车农产品从这条路运到村外,一条群众心坎上的“连心路”真正通了。

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办群众心坎上的事。近年来,楚雄市纪委监委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强化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专项监督检查等的协调联动,组织开展12个方面专项整治,下沉力量到一线听民声,实打实解决群众心中的“急难愁盼”和热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5条,发出监察建议书1份,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推进问题的解决和整改。(黄永美  谢文忠 || 责任编辑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