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增强斗争意志和斗争本领——省纪委监委第十六审查调查室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7 21:56:46   来源:省纪委监委第十六审查调查室

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省纪委监委第十六审查调查室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党员、跟班借调人员通过党员自学、专案组集体学等方式认真开展学习,并在线上线下进行交流讨论。

在各专案组集体学习中,专案组组长或副组长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召开情况,组织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

“各位党员同志要全面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新征程上,‘赶考’远未结束,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我们必须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领悟新要求,全面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联系实际、紧扣职责,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内在自觉,落实到审查调查工作具体实践中。”第十六审查调查室主任表示。

“决议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十个方面总结概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我们党的宝贵经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新征程催人奋进,激励着我们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要牢记‘国之大者’,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习过程中,大家纷纷说道。

第十六审查调查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力行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各项安排部署,增强斗争意志和斗争本领,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