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建功新时代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省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11-16 11:10:03   来源:云南法制报纪检监察周刊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省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广泛热议。大家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深悟透

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中

11月12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重中之重,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中。

省纪委监委机关各处室、各派驻机构,各州市纪委监委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收听收看,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学习并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不断掀起热学、热议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文山市纪委监委以各室(部)为单位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先学一步,后期将以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请宣讲团成员进行宣讲等方式,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集中观看了新闻发布会直播,对全会公报全文研学,组织全组党员交流心得体会。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题党日活动,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结合实际开展学习研讨。

埋头苦干

脚踏实地走好赶考路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昆明市寻甸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张健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史为鉴,着眼现实,埋头苦干,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

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再出发共赴新的赶考路。“全会精神让我从党的历史和发展成就中激发了精神力量,虽然我们永远站在‘赶考’的位置上,但我仍然有跑好滚石上山接力赛、交出赓续奋斗新答卷的信心和勇气。我将以这次全会为起点,在提升素质、学习理论上再加强;在抓实业务、争创业绩上再用劲;在四城同创、主动作为上再用心,脚踏实地,走好赶考新征程,答好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新答卷。”大理州弥渡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案审室主任李红艳表示。

普洱市纪委监委驻墨江县联珠镇回归社区工作队员龚静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作为一名选调生,我将努力肩负起这三个字所交付的沉甸甸的责任,立足基层,埋头苦干,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旗帜指引理想,奋斗铸就丰碑。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普洱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白凡表示,“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迎着困难上、顶住压力拼,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找准定位,履职尽责,为书写普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年纪检干部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重点研究和全面总结,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奋斗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监督,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保障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更高起点、更大格局、更强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山腾冲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杨晗说道。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西双版纳州景洪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侯德国说道。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和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接下来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云南成色”和“贡献率”“辨识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龙琼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