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 助推COP15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高质高效

发布时间:2021-10-12 15:03:03   来源: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以务实高效的作风为完成好此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近期,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在参加COP15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会议上提出监督建议。

为确保《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的顺利召开,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立足政治机关本色,强化政治监督自觉,围绕COP15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任务,制定监督方案,做到“三个明确”,有序、有效、规范地对省卫生健康委开展监督,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明确监督对象。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成立了COP15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任务监督保障执行组,明确对省卫生健康委派出参加COP15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保障部的相关责任领导、责任人和下设各组成员进行监督。

明确监督重点。该纪检监察组围绕职责履行、方案实施、工作效率三个方面,重点监督省卫生健康委及直属单位相关责任领导、责任人的责任落实是否到位、统筹组织是否严密、工作把关是否严格等方面。

明确监督方式。纪检监察组探索运用“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省卫生健康委机关纪委+处室纪检专干”联动模式,采取沟通交流、查阅资料、实地督导等方式,针对责任主体、重要事项,实施全过程监督。

“筹备COP15大会是党中央交给云南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将自觉站在政治高度,持续跟进监督,助推省卫生健康委COP15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高质高效完成。”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