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谈感受、献良策、议发展——党代表分组讨论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1-08-30 22:30:35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8月30日上午,出席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纪委云南省监委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党员代表们分组讨论了大会报告。

各分组讨论会议室内气氛热烈,参会党代表围绕报告踊跃发言,立足自身,畅所欲言,话感受、诉心声、献良策、议发展。

第一组党员代表们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提纲挈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既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精准透彻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又对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增强了机关党建的“贡献率”和“辨识度”,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本次大会精神,率先垂范抓好学习,身体力行抓好落实,严于律己做好表率。要立足岗位,落实好主体责任,以党建为引领,把既定目标任务抓好抓实,更好地把机关党建“动车组”效应体现出来。要用坚定信仰和绝对忠诚践行纪检监察初心使命,发挥好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向上向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第二组党员代表对大会报告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抓好委机关党建工作、找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着力点、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退休老党员陈开学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要更进一步抓好委机关党建工作,克服工作挑战和重重困难,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方志鸣表示,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切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严格党员教育和管理,确保委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做表率。

第三组党员代表对三个报告进行了讨论,代表们结合实际,认真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我的感受是这次会议庄严、规范,是一次非常实在的、很有‘辨识度’的大会,是监察体制改革后省纪委省监委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能够作为我们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一次成功的会议。”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力说,“今天听报告时感觉按下了时间的‘回放键’,提到的工作历历在目,这几年机关党委所做的工作我们都是亲历者,其中也有很多鲜明的特点引起强烈共鸣,列举的我们这几年所获得的荣誉,也都是我们每一个人共同的努力。报告无论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经验的提炼、存在问题的剖析还是下一步工作的谋划都非常到位。”

“有幸参加省纪委省监委机关第一次党代会,是一个荣誉。报告主题非常集中,特色鲜明,客观总结了5年来机关党建的成绩,而在这其中,我们是亲历者也是见证者,更是受益者。过去几年,机关党委在省纪委常委会的领导下,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和支持下,在打造铁军、助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机关文化建设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让我感触很深。”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陆维智说道。

来自省纪委省监委法规室的年轻干部马超特别激动,他说:“总结成绩客观实在,不粉饰、不夸大;部署工作切实可行,不拔高也不好高骛远;分析问题切中要害,不遮掩也不回避……这是我今天听了报告后的感受。报告对机关党建5年来的工作总结到位,形成了具有云南纪检监察‘辨识度’的机关党建的有力经验。”

第四组党员代表们认真听取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纪委云南省监委机关委员会报告》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报告总结得很实,把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用了几组数据罗列出来;报告站位高,运用三个‘毫不松懈’提炼了5年工作经验;目标明确,对下一步工作怎么做,从5个方面提了要求。”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侯玉萍表示。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丁龙伟说:“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的成绩突出,特别是报告中提出了连续5年被评为省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优秀单位等,既离不开省纪委省监委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各位党员的不懈奋斗;提出的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可操作性强,很写实。”

“此次大会准备非常足,氛围营造得很好,在关心干部职工方面做得很好,对下一步的工作把握和安排也十分到位。”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田荣屏点赞道。

“两个报告对5年工作做了具体总结,成绩是可喜的,认识是清醒的,思路是清晰的,重点是突出的。”第十六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姚刚用了四句话总结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案件审理室主任路晓琨总结道:“此次党代会是省纪委省监委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意义深刻,值得我们终生铭记。”

在分组讨论中,各组党员代表们分别酝酿讨论了机关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推选了监票人。(马颖  陈雪梅  张茜  张晓敏  王樱璇  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