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手记 | 四字“请战书”

发布时间:2021-07-23 16:03:40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妈,您照顾好孩子,千万别出门。我先去办公室一下。”

“现在形势那么严峻,孩子又还没断奶,你跟领导请一下假不行吗?”

“主任和杨姐都住在严管区,出不来,他们也急得火烧眉毛。办公室离不了人呀,现在只有我能出行了。走了,您别担心。”陇川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小孙一边说,一边严严实实地戴好口罩向单位赶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陇川“7·14”疫情发生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绷紧了神经,做好随时复命的准备。县纪委监委迅速反应,立即抽调10名精兵强将,组建成2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

7月14日下午1:00,小孙一到达办公室就立即开展工作。她按照委领导指示,在工作群里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紧急通知:鉴于目前疫情形势,经报请委主要领导同意,请暂未接到工作任务的同志,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网格化片区管理要求居家办公;请接到工作任务的同志,严格按照各组要求开展工作。”

消息发布后,工作群里忽然沸腾起来。

“坚决服从安排,但如果有任务,请随时安排给我,我愿意去。”

“老刀说得对,情况越是危险,我们纪检人越不能退缩。我愿意去,我向组织请战。”

“我愿意去,我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纪检监察老兵,在这疫情防控的危急时刻,请组织随时派给我任务。”

“我愿意去。”

“我愿意去。”

……

全委纪检监察干部纷纷用“我愿意去”四个字向委领导递交了“请战书”。他们都明白这封“请战书”递上去将意味着:当别人居家隔离和亲人相聚相守的时候,他们将开启“5+2”“白+黑”模式,从早走到晚不间断;他们将走遍每一个疫情防控卡点、每一个核酸采样点、每一个保障居民物资的超市和菜市场、每一个开放着的医疗机构、每一个隔离点;他们必须通过交流了解、现场察看等方式,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及时查找发现薄弱环节,督促干部认真履职,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他们必须拧紧务实清廉的“螺丝钉”,念好遵规守纪的“紧箍咒”,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他们将面对的太多太多。

然而,他们却无惧无畏,齐刷刷地递上这“四字”请战书,在疫情面前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灾难来临时扛起责任迎难而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后记:7月14日下午3:00,县纪委监委2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共10名督查人员集结完毕,即刻进入战斗。对全县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立行立改,为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陇川县纪委监委  余雪楠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