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德宏:州县纪委监委联合开展疫情防控督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2 17:18:32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陇川县“7·14”疫情发生后,德宏州纪委监委派出由7名同志组成的工作组于7月15日赶赴陇川,迅速召开会议,组建州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组。州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迅速跟进、积极作为,紧紧围绕抓落实履职责,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以强力监督促进强效监管。

德宏:州县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联合督查行动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由德宏州纪委监委和陇川县纪委监委联合开展,抽选30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5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实地察看、明察暗访、重点检查、随机抽查等监督方式,分别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网格化管理、社会化管控、核酸检测、外事宣传、社情民意、边境管控等重点方面,开展全领域、全过程、多角度联合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德宏:州县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联合督查行动

目前,监督检查组已全面展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落实“一日一例会”要求,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深入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点和监管漏洞;执行“一日一反馈”机制,向县委、县政府及时反馈,并跟进督促抓好整改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按照“一日一报告”制度,将督查情况形成综合报告,汇报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提高监督质效。

德宏:州县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联合督查行动

监督检查组围绕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通过现场监督、现场反馈、现场纠正、现场整改的“面对面”监督执纪模式,深入防控一线,全程跟进、同步监督。紧紧扭住“责任”二字,以“一盘棋”格局同向发力,做到中央和省州县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哪里、措施落实到哪里,监督检查就紧随到哪里;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抗疫战“疫”在哪里,监督检查就延伸到哪里。(龙轩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