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手记 | 第6次反馈终于解开了雷大爷的心结

发布时间:2021-06-24 14:50:57   来源:玉溪市纪委监委

烈日当空,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狭窄的村道里出现了三个头戴草帽的身影。

他们手里拿着一叠纸,边走边看,不时交谈,一直走到了村子尽头的一户人家门口。

推开虚掩的铁门,其中一人问道:“请问雷大爷在家吗?”话音刚落,堂屋里传出了斥责声:“你们又来干什么?我对你们的处理结果不满意,我还要继续告。”

近日,元江县纪委监委干部在对甘庄街道铜厂冲村信访人雷大爷所反映的33个问题的调查情况进行第6次当面反馈时,受到了冷遇。

面对尴尬的局面,三位纪检监察干部并未却步,他们走进了堂屋,坐在了雷大爷身边的矮凳上。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微笑着说:“雷大爷,您老人家先消消气,听我们说完再下结论。”

看上去不太情愿的雷大爷从嗓子里挤出“哼”的一声,算是默许了。

“雷大爷,我们县纪委监委参与调查核实关于您所反映的33个问题的干部代表今天到您家里来,就是为了当面向您反馈问题的核实和处理情况……”纪检监察干部一边拉着八十高龄的雷大爷的手,一边对雷大爷反映的各个问题的办理情况分别进行了详细说明。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雷大爷的脸色逐渐由阴转晴,纪检监察干部的身边也多了三杯茶水。

原来,为了彻底做好雷大爷的思想工作,解开他的心结,这次纪检监察干部事先做足了功课。不仅收集了相关财务凭证、文件资料,还带来了对雷大爷反映属实的问题线索有关责任人的处理决定。此外,交谈时纪检监察干部就问题涉及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其实,你们做的工作我都看在了眼里。”听完纪检监察干部的反馈,雷大爷终于开了口,“每次你们到村里收集证据和走访群众都要到深夜,村里的人也在议论纪委工作挺不容易。我年纪大了,遇事有些爱钻牛角尖,这次我想通了,不能因为我重复反映的问题再耽搁你们去做其他的重要工作。”

说完,雷大爷戴上老花镜,拿起信访件办理反馈表,签下了“没有意见,满意”几个字。

向实名举报人反馈信访问题调查处理情况并非小事,这不仅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要求,更是对信访举报人的尊重和信任。在规定时间内告知实名举报人信访件受理情况,认真听取实名举报人的意见建议,对其再次提出的问题快查快办快结,做到实名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才能确保每一起信访件既化解问题,又解开心结。 (元江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  白杰荣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