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纪委省监委对杞麓湖污染治理问题开展调查

发布时间:2021-05-21 20:28:38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5月19日起,省纪委省监委派出调查组到通海县,就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的杞麓湖污染治理存在的相关问题开展深入调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改。

此次调查采取直查直办直播的方式,以视频、图片等形式,及时把“怎么开展调查”“调查进展如何”等情况晒到“阳光下”,及时把“怎么整改”“整改进度怎么样”公开在公众面前,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见效。

聚焦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的“通海县在杞麓湖污染治理工作中不动真碰硬,为达到水质考核要求,搞样子工程,做表面文章,采取弄虚作假手段,干扰国控水质监测点采样环境,造成水质改善的假象,实际上杞麓湖水质并未得到改善”等问题,调查组直奔一线,先后到红旗河入湖口、环湖生态调蓄带龚杨段、者湾河河口、杞麓湖水质提升项目二号站、十街海田片区环湖截污的调蓄池、万家大沟调蓄沉淀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走访、实地查看,了解整改情况、追寻问题根源。

“省纪委省监委以事立案,提级直查直办,省、市、县三级纪委联动,坚决查清事实、划清责任、严肃追究。”调查组表示,将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对杞麓湖治污问题进行客观全面认真细致地调查,督促相关部门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