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普洱:聚焦问题整改 强化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发布时间:2021-05-05 08:35:17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滞后的问题现在整改进展情况如何?”

“正在对接供电部门接通高压电缆线路,确保2#池达到试运行条件后加快1#池改造。”

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对普洱市开展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以及省生态环境厅对普洱市开展的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核查中,反映了该市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缓慢的情况,近日,普洱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一改查看责任单位整改材料和听取汇报的监督模式,直奔该市污水处理厂实地了解问题整改进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普洱市纪委监委按照跟上、盯住、办好的要求,聚焦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巡视情况和全市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排查核查问题的整改落实,根据上级新的部署要求和工作形势发展,动态调整及时更新监督检查“菜单”,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确定检查点位,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监督还是要到一线,只有深入一线,才能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该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要负责人说道。

普洱市纪委监委切实增强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的政治责任感,强化对相关生态环保职能部门、单位履行职责和整改落实情况的贴近监督、现场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向深去追问,透过问题看责任,看被督察单位把责任担起来没有、是不是正确地担起来了、担起来的效果怎么样,精准开展工作“体检”,找出病根、分析病因、开出药方。

“发现问题只是前提,问题得到彻底整改,隐患得到彻底排除才是最终目的。”普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实行分类整改、精准督办。对已经完成的事项再查缺补漏,严防整改不彻底以及整改出现反弹;对限期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加快推进整改工作,对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准确厘清责任,精准问责,坚持严的尺度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支撑。(廖翌含  许颖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