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迪庆:用廉政警示教育党课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1-04-11 08:06:28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党委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严肃查处政法队伍中的腐败问题,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政法系统队伍,确保权力依法依规正确行使。”

为顺利推进迪庆州司法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往深里走、往实力抓,使教育整顿工作与廉政教育相结合,提升干部职工廉政意识,近日,州纪委监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为州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政警示教育党课。

党课共设置9个专题,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全面展示2020年全国、省、州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并以大量数据论证,深入分析了当下的反腐败斗争形势。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政法队伍的政治灵魂。我们必须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政法队伍建设第一位,不断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州司法局办公室一名干部在党课结束后表示。

据悉,自派驻以来,州纪委监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始终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将警示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勤叮嘱强震慑,通过组织被监督部门赴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等方式,让警示教育活动抓在平常、融入日常,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斯那定主 || 责任编辑  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