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临沧: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专项纪律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9 17:14:00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我们在检查中发现你县对种茶毁林问题重视不够、前期整改不到位。”近日,临沧市纪委监委专项纪律检查组在双江县检查时,指出该县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存在的问题。

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突出问题有效整改,临沧市纪委监委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专项纪律检查,围绕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检查整改落实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

检查组通过调阅方案、报告、记录等文件资料,检查县区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在整改工作中是否存在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抓而不实、抓而不细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检查组还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各县区,重点检查种茶毁林、非法采石采矿、非法河道采砂等突出问题整改及整改不力情况,特别是沿路沿线、城镇周边、保护区范围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切实提高监督检查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前期检查中,我们根据发现的问题,分别形成了重点问题清单和重点整改清单,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对照清单督促整改,逐条复核验收、逐条完成销号。”检查组负责人介绍道。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质量不高、部分单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行动迟缓等问题,检查组予以指出的同时,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及主责部门整改责任,并对部分突出问题开展责任调查,及时查纠失职失责问题。通过专项纪律检查,共发现问题47个,均已移交相关县(区)立行立改。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此次专项纪律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强化监督问效,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落实整改工作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落实落细工作责任,以强有力的纪律监督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扎实有效整改。”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聂海涛 || 责任编辑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