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德宏: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1-04-07 19:50:03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疫情面前,纪检监察机关不能置身事外,不能当看客和吃瓜群众,更不能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连日来,德宏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服从、服务于瑞丽市“3·29”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找准政治定位,转变监督理念,创新监督方式,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不缺位、不越位、不添乱。

在派出监督检查组驻守瑞丽市跟进监督的同时,德宏州纪委监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迅速整合州、县(市)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力量,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加强对瑞丽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

“除了聚焦监督职责外,也为大家打气加油,鼓舞士气,及时收集抗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及时报告指挥部,全力帮助解决。”瑞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坚决扛牢为国守边的政治责任,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中迅速行动、冲锋在前、战斗在一线,做到到位不越位、监督不添乱,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同时,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观故意犯错,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进行严肃处理和追责,坚持全领域、全流程、多角度监督,积极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建言献策。

“我们了解到,州医疗保障局已于3月31日紧急下拨相应的医保基金到瑞丽市定点医疗机构,用作疫情防控的医疗救治资金,并按要求上划了上半年新冠疫苗费用,切实为全州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驻州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对州医疗保障局落实“3·29”疫情防控医疗救治资金、新冠疫苗费用及接种费用保障等进行及时走访开展监督检查。

此外,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向监督联系单位发出《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函》,要求各监督联系单位党组织切实扛牢压实主体责任,抓紧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聚焦使用“云南健康码”“德宏抗疫情”情况,开展疫情防控第六轮监督检查;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及时组成3人检查组,对监督联系的4家单位和3家国有企业进行督促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全州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迅速跟进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州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郑绍健 || 责任编辑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