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德宏州为新任村(社区)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16 07:43:59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日前,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纪委监委为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举办了一场专题廉政课,全州400余名村(社区)干部集体接受廉政教育。

据了解,村“两委”换届结束后,德宏州纪委监委及时组织了此次授课培训,帮助新任村(社区)干部能够清醒就任、快速进入角色,敲响农村基层干部廉洁自律警钟。

“从近年来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案件看,有很大一部分是村组干部、基层党员,有的违纪违法问题还很严重,值得我们反思和警醒,此次学习就是要以案为镜、以案促改、以案促建,规范履职行为。”瑞丽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鸻以《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分析及防范对策》为题,从对腐败与反腐败的认识、村干部的权力、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主要表现及分析、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防范对策4个方面与参加课程的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谢进  郑绍健  李恒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