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楚雄:“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系列通报持续引发热议

发布时间:2021-02-22 15:25:03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春节期间,云南省纪委监委连续通报公安机关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这些问题特点鲜明、信号强烈。楚雄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将通报转载到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扩大覆盖面,增强震慑效果。全州党员、公职人员认真学习,反躬自省,引以为戒,并持续引发强烈热议。

“在春节期间,省纪委监委持续通报十几期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释放了‘节日期间不放松、作风监督不打烊’的强烈信号,也表明了加大通报曝光、加强严管严惩的坚定决心。”姚安县适中乡党委书记李永说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切不可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纪守法,增强法纪意识,规范日常行为,做维护社会良好秩序的“领头雁”。

“近日,省纪委监委采取‘先曝光、后核查、再处理’的方式,连续多天对全省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当看到我县民族中学副校长张世光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的通报时,深受警醒。”武定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德光说道,“作为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我要坚持立足岗位职责,及时组织教体系统开展警示教育,引导系统内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充分认识酒驾、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增强法治观念和纪律意识。”

“今年春节以来,省纪委监委连续对公安机关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我觉得这样的方式很好,能更好地让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贯通融合,提高群众的感知度和参与度,达到了全社会共同监督的效果。作为一名公职人员,要从通报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牢纪法意识,规范日常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良好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善。”大姚县六苴镇政府镇长夏国聪说。

“近段时间,省纪委监委连续对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通过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纪国法就在身边,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在工作中按照纪法要求严格执纪执法,体现纪法的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也要从中汲取教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规范日常言行,带头遵纪守法,切实做到‘八小时内外’一个样,严禁出现知纪违纪、知法犯法,时刻以‘纪律部队’的要求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实际行动为社会风气向善向好助力。”牟定县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室主任周有美说道。

“酒驾醉驾害人害己。省纪委监委连续不间断地曝光增强了警示教育的威慑力,也再一次告诉我们,党员身份不是‘护身符’,党员干部酒驾醉驾,不仅不会被‘照顾’,反而会受到更严肃的处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要带头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带头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永仁县莲池乡党委书记许朝林感慨道。

“党纪严于国法,党员身份不是护身符,党员干部酒驾醉驾,不仅不会被‘照顾’,反而会受到更严肃的处理,我认为这就是一次有效的党纪、法规普法宣传,一个普通的农村党员也会因为酒驾醉驾被省纪委监委通报,可见纪法面前没有‘特殊’,全面从严治党也没有死角。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将拿被查处的典型当‘镜子’,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树立遵纪守法的榜样,积极为村里各项事业做贡献。”楚雄市新村镇大坎子村委会咪的么党小组长王国红说。(邓永平  徐燕梅  张朝琼 ||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