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正文

画里有话 | 冰雪运动热起来

发布时间:2021-12-21 07:53:3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图为12月19日,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的表演。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图为12月19日,上海市民在白玉兰广场的大型露天溜冰场体验冰上运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画一个笑脸,把冬天启动;和雪花牵手,把快乐接通……彩色的感动,放飞中国梦”,12月19日晚,激扬的歌声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内响起,一曲《冰雪彩虹》,掀起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的高潮。启动仪式展示了湖北独特的冰雪资源和地域魅力,并重点突出喜迎冬奥、广泛参与、体旅融合,全面打造集文化、旅游和体育于一体的综合型冰雪盛会。

这是群众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和祝福。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湖北省武汉市、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神农架林区三地举行,以“圆梦冬奥、同享未来”为主题,从12月19日起至2022年4月,全国大众冰雪季将贯穿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此外,本届冰雪季将开展“中国冰雪大篷车”“全民冰雪公开课”“滑向2022”等便于群众参与的冰雪赛事活动,并策划冰雪运动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景区、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等“七进”活动,掀起“冰雪热”“冬奥热”,为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预热,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逐渐成为现实。随着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中国冰雪运动走近大众,实现全国推广普及的蓬勃态势,形成了东南西北遥相呼应、冬夏两季各具特色、冰上雪上全面开花的新格局。无论是南方的广东、西部的重庆、中部的湖北还是东部的上海,都在建设冰雪运动场地、组织冰雪运动指导、开展冰雪赛事活动、营造冰雪运动文化,让冰雪运动成为群众健身的新亮点、新选择。

北京冬奥会日渐临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日益高涨,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冰雪运动场地,享受冰雪运动快乐,成为健康中国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步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