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正文

汲取党史教育力量塑形铸魂

发布时间:2021-12-12 10:52:58   来源:云南信息报

学习党史,贵在知行合一﹑重在力行落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创造了人间伟大奇迹。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从百年辉煌成就中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从党史教育中汲取信仰力量塑形。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仰是催人奋进的动力。100年来,我们党坚持真理﹑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了党的强大的思想优势。重温党史就是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将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认真学习传达﹑看齐对标,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高度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讲党性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中找思路﹑找方法,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升知行合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铸魂。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在神州大地上谱写了一段段动人的旋律和华丽篇章。100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锐意进取﹑自力更生﹑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用顽强的毅力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鼓舞和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重温党史,我们能切实感受到以“以天下为己任,置生死于不顾”的铁骨忠魂和巨大的奋进力量。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汲取“越是艰险越向前”“狭路相逢勇者胜”“敢于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继续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

从党史教育中汲取使命担当的力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100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重温党史就是要进一步坚守人民立场,从党的百年奋进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如何才能继续成功,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加强专业能力的建设,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提升精准监督和执纪执法水平,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重温党史就要把学党史﹑悟思想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上,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多站在群众的利益上想一想,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

党史是共产党人鉴得失、知兴替的清醒剂。党史更是一部“集结号”。新时代我们要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效率意识,做“追梦人”“拓荒者”“大国工匠”,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谱写新时代华章,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奋斗。(何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