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正文

学党史忆成长,感党恩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11-22 10:00:17   来源:云视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伟大建党精神,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强调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人民立场﹑复兴使命。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熔铸到血液里,永远保持奋勇当先的朝气和锐气。

中国共产党从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起航,义无反顾肩负起了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历史使命。黄继光﹑刘胡兰﹑董存瑞等革命先辈,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祖国的美好明天,前仆后继,英勇奋战。回望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成就伟业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革命精神,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复兴伟业前赴后继、接续奋斗。

革命理想高于天,艰苦奋斗永不过时。在我所在的纪检监察的工作岗位上,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情怀﹑更高的水平﹑更足的干劲来开展工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知识型﹑专业型很强的工作,必须不断努力前行且不能有丝毫的放松与懈怠,争分夺秒地学业务学纪法知识理论,向着成为一名行家里手的目标前进。

担当使命﹑践行初心。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岁月如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把握民心所向,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开启了中国历史新纪元。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忘记初心才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始终保持强烈忧患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从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我们要不断强化自身学习,顺应时代发展,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的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总结过去﹑把握现在,昂首阔步地走下去,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何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