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1-11-12 15:21:53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11月6日,六届曲靖市委第一轮巡察6个巡察组完成对6个市直部门党组织巡察进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分别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能源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并重点了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国资委等单位党组织的涉粮工作落实情况。

本轮巡察,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职尽责,为曲靖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根据安排,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关键环节腐败及作风问题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戴祎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