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组进驻云南农垦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0 08:00:51   来源:省委巡视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5日,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组进驻云南农垦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组组长赵基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专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云南农垦集团党委书记陈祖军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组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云南农垦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云南农垦集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门和下属涉粮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赵基强调,省委组织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履行涉粮工作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专项巡视组将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督促云南农垦集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全省粮食购销领域的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陈祖军表示,云南农垦集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在政治上做到坚决拥护,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高度无条件支持配合好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在巡视保障上做到有力有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专项巡视作为集团促发展、强能力的具体实践,切实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转化为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打造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领军企业。

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组将在云南农垦集团工作30天左右。巡视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165;邮政信箱:云南省昆明市第A398号邮政信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8:30—18:00;信访受理截止2021年11月30日。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下沉和延伸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组主要受理涉粮方面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专项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云南农垦集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