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廉政视频彩铃上线 弘扬清廉玉溪建设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1-11-22 14:00:05   来源:玉溪市纪委监委

“海晏河清需要你我共同维护,社会清朗需要你我奋力营造。玉溪市纪委监委温馨提示,请勿打听、过问案情,请勿说情打招呼和请托违规办事,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拨通玉溪市纪检监察干部的电话,首先传入耳中的是这样一段声音。

近日,为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有效拒绝说情、案情干预和打招呼等情况,玉溪市纪委监委创新宣传形式,精心策划制作上线廉政视频彩铃,弘扬清廉玉溪建设主旋律,传递纪检监察工作正能量。

该廉政视频彩铃时长39秒,以全市山水风光、城市建设为背景,向全市展示了宁静祥和、海晏河清的玉溪之美,再配以廉政温馨提示话语,为党员干部拉起纪律“红线”,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奉公、廉政执纪执法再添一道“护身符”,在潜移默化中传播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廉能量”,倡导全民共同参与清廉玉溪建设。

该市纪委监委充分运用视频彩铃受众面广、针对性强、高效便捷、易传播的优势,丰富宣传文化内容,之后还将陆续制作上线两部廉政视频彩铃。

“很多违规违纪的腐败行为恰恰是由一个电话开始,拨号的间隙及时接收一段廉政提醒,或许能打消一个念头、挽回一个同志。”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纪委监委已有2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通了廉政视频彩铃,让一通通电话成为廉政教育的新载体,一部部手机成为廉政教育的新阵地。(李月樵 || 责任编辑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