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川:用好线上信访方式 切实回应群众关切

发布时间:2021-09-22 16:23:02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那天我们去做核酸检测,大家都挤在一起。我想起平时村里的大喇叭经常宣传‘公共场合不要扎堆……’,就在微信群上反映,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干部很快就过来了,督促工作人员让我们间隔1米排队。”陇川县章凤镇迭撒村的张大妈对线上反映问题的方式赞不绝口。

为全面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措施,减少人员不必要的聚集和流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县纪委监委下发疫情防控期间群众信访举报通告,引导群众通过网络、电话、微信、来信等非接触方式反映问题或提出意见建议。同时,组织全县77个村(社区)务监督委员会建立77个“服务群众”微信群,让群众的问题能够及时得到回应和解决。

为保证群众的诉求能够得到及时处理,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县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乡镇(农场)纪委、村(社区)务监督委员会等多级联动作用,综合利用全县77个“服务群众”微信群、“清廉陇川”微信公众号、12388举报平台等,广泛受理群众各方面“急难愁盼”问题。群众只要打一个电话、扫描个二维码、登一下微信就可反映诉求。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力求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办结。

“微信群每天都有一名干部‘值班’,听民声、答民疑、解民困,及时解决群众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二维码、12388检举举报电话相关信息都在群里,广大群众可在线上提供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章凤镇纪委书记表示。

“疫情防控期间,这77个微信群起了大作用。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真正让群众舒心满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自微信群建立以来,已帮助解决群众诉求21件。(余雪楠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