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营造清廉家风

发布时间:2021-09-23 16:12:30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作为贤内助,就要清白传家、勤廉持家。”“清正廉洁,当好党的好干部。”“贪念不可有,不利不可取,温饱应知足,平安全家福。”“共同担起家庭的重担,守住廉洁,不忘初心。”……这一句句真情流露的话语,都出自领导干部本人与配偶共同签订的助廉承诺书里。

近日,兰坪县纪委监委召集全县项目较集中、廉政风险较大的多个部门负责人及其家属,召开了一次警示教育大会暨干部家属座谈会,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庭成员洁身自好、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共同建设清廉家风。

家庭助廉活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被“贪”字击溃的人生》中开始,还集中学习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以及《清风传家》《严以治家》部分篇目,生动、现实的事例提醒着广大领导干部要奉公守法、廉洁自律,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及家属的廉洁意识、纪法意识和自警意识,积极营造“尊廉、倡廉、助廉”的清廉家风。

在签订助廉承诺书时,领导干部和家属共同用亲情寄语的方式表达了对家庭的期望和对配偶的关爱、提醒、鼓励,把亲情融入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让家属殷切的期盼声回荡在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耳中,时刻警醒他们要做到清政廉政,踏实为民。

该县财政局副局长表示:“今天的活动带给我极大的震撼,也让我明白了家作为温暖的港湾,是我风雨兼程的动力,家清,我清。”其家属也表示:“今天也让我明白了家庭对于一个党员的重要性,我自己也是党员,我将会和爱人一起共同担起家庭的重担,守住廉洁,不忘初心,传递良好家风。”同时,参与活动的其他领导干部和家属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持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家庭理念,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筑牢家庭廉洁堤坝。

“家庭助廉活动充分发挥了家属在助廉促廉中的积极作用,把廉政教育延伸到领导干部的家庭中和‘八小时之外’,让廉洁家庭的盈门清风吹进千家万户。”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预防、抵制腐败不仅仅是党组织的事,也是每位家庭成员的义务,作为领导干部最亲近的人,要做好领导干部的“廉内助”,常吹清廉“枕边风”、当好廉政“监督员”、管好自家人,筑牢家庭廉洁“内防线”,及时帮助领导干部内省自查,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让家庭成为拒腐防变、廉洁从政的“守护盾”,以良好家风促政风正民风。(何微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