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濞:精准监督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28 18:53:23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近年来,漾濞县纪委监委坚持立足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部署,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漾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明确监督职责,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做到有规可循。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的工作方案》,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明确监督目标要求和监督重点,细化监督措施,以更清晰的职责清单,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更好地投身到优化漾濞营商环境监督工作中去。

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监督作用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县纪委监委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认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净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政商环境、服务保障全县经济健康发展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和执纪监督全过程。充分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及派驻监督的作用,创新监督方式,采用“推磨式”检查、“蹲点式”调研、“体验式”监督等方式,实时跟进监督。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与工商联等其他监督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了解各职能部门和各乡镇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合力解决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纪律作风问题。

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县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领域,围绕依法履职、政务服务、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企业运营、政商关系、工作作风等七个方面,严肃查处执行上级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中部署不力、推诿扯皮、向服务对象索要好处、充当“保护伞”等问题,针对影响营商环境吃拿卡要问题开展重点整治,及时查处问题、通报典型案例,释放出对破坏营商环境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合理容错纠错,充分保护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县纪委监委认真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严格贯彻落实《大理州实行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办法》制度机制,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干将”鼓劲撑腰,极力营造漾濞最优的办事创业营商环境。(杨双庆 || 责任编辑  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