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切实当好州管企业政治生态“护林员”

发布时间:2021-04-27 15:19:35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关键在于要抓深抓实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有病施治、无病强身……”

“我们作为监督部门,对监督对象的基本情况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这样才能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工作,提高监督效率。我们所监督联系的部门中,3家州管企业总体情况更为复杂,廉政风险较高,是监督的重中之重……”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组内召开的州管企业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会上表示。

为进一步做好监督工作,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创新思路招法,以平时监督中情况较为复杂、廉政风险隐患较为突出的州管企业为对象,结合巡察、廉政档案、日常监督检查等存在的问题,深入企业一线走访、调研,围绕“四个意识”“关键少数”“责任落实”“亲清政商关系”构建等方面的重点内容,对州管企业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态开展分析研判,不断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针对州管企业存在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实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风险意识不强、内控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纪检监察组认真分析,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并提出具体的改进建议,通过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督反馈意见,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存在的问题。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为纪检监察组开展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提供了精准标靶,为进一步净化州管企业政治生态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用好分析研判成果,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监督检查,确保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成果及时转化,努力构建政治监督、政治画像、分析研判、修复净化等同向发力、相互衔接的闭环机制,切实当好州管企业政治生态‘护林员’。”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赵永存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