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约谈4家责任制考核为基本合格单位一把手和纪检监察组组长

发布时间:2021-04-07 19:48:15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你们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认真查找不足、克服困难,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加强与被监督单位的沟通配合,全面推动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近日,开远市对2020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为基本合格的4个部门一把手和联系监督的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约谈。

据了解,在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开远市共考核63个部门、7个(乡镇)街道,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单位21个、合格单位45个、基本合格单位4个。该市将考核结果在全市进行通报的同时,对考核为基本合格的单位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约谈。

为确保约谈的针对性和具体性,该市纪委监委提前做足功课,做到有备而谈,通过信访举报、案件查办、监督检查以及党风廉政检查考核等途径,围绕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作风建设、纪律审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综合梳理存在的问题,制定约谈方案。约谈中,一针见血地指出被约谈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存在问题,与被约谈单位共同寻差距、找原因,督促班子成员结合各自任务分工对照检查,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整改落实。

“约谈实实在在指出我们存在的问题,亮出了我们的家丑,作为‘第一责任人’,我深感责任重大。”

“今后我将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做好派驻日常监督,把常态化监督的优势发挥出来。”

约谈结束后,被约谈单位一把手和纪检监察组组长纷纷表示,对约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照单全收,将深刻领会、扎实整改,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认真抓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为防止约谈“水过地皮湿”,该市纪委监委建立问题台账,把被约谈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存在问题整改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检查,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高丽娜 || 责任编辑  张茜)